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长沙鲜花
17 décembre 2005

长沙鲜花融融亲情引爆温馨商机母亲节长沙鲜花走俏

火爆的五一长假刚刚拉下帷幕,母亲节便接踵而至,记者在长沙鲜花市场上看到,长沙各大商场、卖场在五一黄金周期间,就已悄然打出“亲情牌”来抢人眼球,使母亲节搭上了假日消费的“顺风车”,从中分食一杯羹。

  长沙母亲节成商家“重头戏”

  据悉,由于今年的母亲节紧挨着五一黄金周,使原本硝烟弥漫的长沙商场显露温馨。连日来,记者在长沙各大卖场看到,随着母亲节的到来,长沙鲜花商家的各类节日的酬宾广告标语,无不体现着浓浓的亲情,使得从鲜花、化妆品到时装、手饰,甚至家电用品,都成为“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”。此外,“满就送”、“积分奖励”、“特卖场”等让人眼花缭乱的打折活动,更是“粉墨登场”,记者看到,在黄兴路步行街、解放路等地的商场、卖场,更是一派买家卖家皆大欢喜的红火场面:顾客低头挑拣,商家吆喝不断,不少市民都挑选了母亲节的礼物,欲给母亲一个惊喜。

  一位欲在黄兴路开工艺品店的陈先生对记者说:“商家抢的就是‘五一’和‘十一’这‘两节’都是购物的高潮,有时销量好的一天可以盖过淡季的一个月。”而今年的母亲节紧随五一长假,就在各长沙鲜花商家都争先抢“吃”假日消费的“蛋糕”时,母亲节也成为长沙鲜花商家彼此竞争的“重头戏”。

  

  尽管今天才是母亲节,但记者从长沙市面上了解到,一连几日,已是鲜花礼物热卖的日子。据悉,每年的母亲节,许多为人子女者都要给辛勤操劳的母亲献上一束鲜花,来表达对母亲最深情的祝福,昨日,记者在东风路几家鲜花店看到康乃馨、玫瑰花等鲜花的价格呈上扬趋势,由原来的0.5元1支卖到1.5元2支或1元1支。尽管价格稍有上涨,可前来买鲜花的市民仍络绎不绝,店员忙着为顾客选鲜花、插鲜花、包装鲜花,忙得热火朝天。

  记者在花店遇到的一位前来购买鲜花的长沙某高校女生说,她打算亲手选一束鲜花,再附上一张充满温馨情意的卡片送给母亲,以表达对母亲的感激。而记者在长沙街头随机采访的几位母亲,大都表示礼物不在于贵重,子女的一份孝心就已经足以让她们感受到爱意了。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Publicité
Publicité